使命

創造安心、可靠、便利且滿意的中古車買賣消費服務體驗

願景

從台灣出發,矢誓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中古車產業的數位科技公司

關於 CarAgent 俥顧問

CarAgent 俥顧問 為全新概念的中古車仲介展售平台,導入房屋仲介業的服務模式,提供滿足買賣雙方車輛交易的一站式服務。

俥顧問並非傳統中古車行的 寄賣車模式,而是將房仲的專業服務模式複製到中古車買賣,結合車輛自售及賣給車行兩者的優點,讓消費者可以自售的價格,輕鬆便利的賣出愛車。此外,車輛上架販售前均會針對車輛進行多達 212 項的車輛檢驗,並使用專業儀器以數據方式呈現真實車況及車輛價值,有效杜絕重大事故車、泡水車及營業用車。更讓接手的新車主,也能立即接手車輛現況。

只要您將車輛交給 CarAgent 俥顧問,相關的車輛買賣過程及成交後的監理行政作業流程,均由 CarAgent俥顧問 一手包辦,大幅減少買賣雙方的時間成本

自售車買賣全方位保障服務方案:從委託售車到簽約交車系統化整合服務

品牌故事

小施人生第一台車,因買到有問題的中古車而身受其害。

該車在不斷的維修過程中,修出小施對汽車的熱情,也深切覺得,為何購買中古車是件靠運氣的事情,進而投入中古車買賣事業,並用自己的名字創立了「小施汽車」,始終以「誠信、負責、信賴」的服務態度,企圖改變消費者對於中古車買賣的不良刻板印象,並以『銷售可以模仿,真心無法取代』為核心價值及服務理念。

強調服務以人為本,滿足需求便利性為核心出發點。讓消費者在預算內買到一台實用、耐用、好用的中古車。讓買中古車不用像賭博一樣,看人品來決定結果。也讓中古車買賣,不再是一件有壓力的事。

CarAgent俥顧問 創辦人 Winson 為跨領域工作者,擅長品牌行銷、網路行銷企劃、視覺設計、漫畫創作,曾任職於樂陞科技集團行銷部,負責公司之品牌維護及行銷推廣。2015年樂陞科技併購知名糕點品牌:一之鄉,亦調任到一之鄉負責公司老品牌之活化、建立行動電商環境、及 LINE FRIENDS 授權商品企劃及規劃,成功幫助一之鄉品牌年輕化及電子商務環境之建立。

於2018年自行創業創立 寫釦智慧科技,Winson 看到中古車市場的商機,自行研發中古車爬蟲系統,試圖做出中古車界的 trivago,因此進而認識小施。

在某次與小施閒聊時,兩人撞擊出「自售中古車仲介服務平台」這樣的商業概念。因企圖改變大眾對中古車印象及市場的理念,近年在小施汽車及許多優良中古車行的努力下,中古車買賣市場已經不像以往那樣被認為是黑心產業。

同時在網路發達與自媒體興起的現在,中古車市場也日漸透明、公開化。但在自售市場這一塊,與目前中古車商市場印象相比,仍有許多值得改善與進步的空間。例如假自售,真車行抑或車況不明,現況交車不負責等等問題始終存在於自售車市場。

因此在雙方理念一拍即合的狀態下,由 Winson 來完成俥顧問中古車買賣仲介平台的研發,而小施則擔任俥顧問平台研發的顧問指導。

小施為了表示全力支持,全面參與輔導 CarAgent俥顧問 平台的研發,即在小施汽車門市設立新創孵化基地。

小施讓創辦人 Winson 每周至少三天要到小施汽車營運門市,親身實際去了解中古車行業的交易流程,並實際去學習所有的工作流程。小施表示:「中古車的戰場是在實體門店,躲在辦公室憑空想像,閉門造車寫出來的平台絕對都不好用,唯有到門市實際去了解及操作,寫出來的平台,比較貼近車商及消費者想要的」,這也是小施要求 Winson 每週一定要來門市實習的原因。

對於中古車商來說,這樣的中古車仲介平台無疑是一種新的同業競爭對手,但小施卻毫無保留,將在中古車界多年的 Know How 及經驗與 CarAgent俥顧問 交流及指導。

小施表示:

「支持創立這樣的平台,初期確實對我沒有好處。但我和俥顧問都同樣想傳達「服務價值鏈」的觀念,無論是消費者及車商都需建立起這樣的觀念。一流的企業賣服務,二流的企業賣商品

忠誠的顧客是企業的無價資產,企業有了忠誠的顧客,便有了持續的競爭優勢和利潤成長空間,這樣的理念就如同小施汽車一直都以服務為本。

許多人都認為服務好為理所當然,但好的服務是也是建立在眾多的成本堆疊上,若是沒有合理的利潤哪來的服務可言。

企業服務價值鏈是由一系列環節所組成,也都存在著相互關係,只有將各環節形成整體,才能真正為顧客創造價值,提供超值服務,創造和保持客戶,促進企業發展。未來俥顧問若能持續多與中古車商合作,車主來到店中,就可選擇是要將車直接賣給車商或委託車商進行仲介自售。這樣的模式無疑讓中古車商多了一種新的營運模式,創造新的收入。」

CarAgent 俥顧問 創辦人 Winson 表示:

「我們並非傳統中古車行的寄賣車模式,而是將房仲的專業服務模式搬到中古車,結合車輛自售及賣給車行兩者的優點,讓消費者可以自售的價格,輕鬆便利的賣出愛車。

此外,車輛上架販售前均會針對車輛進行多達212項的車輛檢驗,並使用專業儀器用數據方式呈現車輛真實車況及車輛價值,有效杜絕重大事故車、泡水車及營業用車。更讓接手的新車主,也能立即接手車輛現況。

相關的售車過程及成交後的行政作業流程,均由 CarAgent俥顧問 一手包辦,大幅減少買賣雙方的時間成本。最後透過俥顧問的車輛銷售顧問,滿足買賣雙方的車輛展售業務。融合網路及車商門市的銷售模式,協助車主輕鬆販售愛車,也讓消費者輕鬆購得一台優質中古車,達成買賣及仲介三方三贏局面。」

小施汽車對於中古車事業的理想,不單是中古車買賣,而是建立一個中古車產業聚落,讓車輛買賣、美容、維修保養、以及俥顧問的自售買賣,都能在一個地點,完成一站式的消費體驗,進而提高銷售及保修效率,大大降低消費者的時間成本。讓中古車買賣也能擁有與原廠新車相同的消費體驗。

公司資訊

寫釦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成立於 2018年。

公司設立於 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新創孵化基地:臺北市創新實驗室

初創團隊整合了一群對於擅長 程式設計、行銷企劃、網路行銷、使用者介面的專才。

我們專注在汽車產業鏈,從中古車產業為出發點,提供中古車買賣服務轉型解決方案,
讓中古車買賣更透明、建構讓消費者安心、可靠、便利的中古車買賣消費服務體驗。

經營團隊

Winson

創辦人

Karen

共同創辦人|品牌設計

Chris

共同創辦人|營運總監

Hsien

共同創辦人|研發工程師

xavier

工程師

  • 公司名稱:寫釦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英文名稱:Incoding Intelligent Technology Co., Ltd
  • 統一編號:50893292
  • 公司屬性 閉鎖性
  • 資本總額(元):實收資本額(元) 1,400,000
  • 每股金額(元): 無票面金額
  • 已發行股份總數(股) 4,200,000
  • 代表人姓名 紀汶澤
  • 公司所在地: 臺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樓
  • 公司設立時間:2018年11月20日
寫釦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標

合作夥伴

創業路上

我們感謝身邊的朋友們,總是願意伸出援手,給了我們適當的提醒及協助

提供了我們很多的火力支援

小施汽車

CarAgent 俥顧問的平台孵化器
專業、體貼服務的中古車商

祥碩興業-行遍天下

滿足人、車、生活服務
領導品牌

和邑英栩國際法律事務所

由 梁乃文 律師
提供專業法律顧問服務

誠明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提供全方位專業的
帳務財稅會計記帳解決方案

麥思印刷

專業的印刷服務專家
提供全方位印刷的解決方案

108 年度創業概念海選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
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(SBIR)

台北創新實驗室

新創的起家厝

仙人掌俱樂部

創業家的資源串接平台

力誠國際

新創團隊的財務長
提供全方位的財務規劃服務

Rocking Setup-創石靖場

最專業的大圖輸出
活動會場佈、置櫥窗製作

喜荳數位

剔除設計代工模式
採取企劃先行的視覺設計公司

Cansonic

最專業的行車記錄器製造廠商
最強雙鏡頭行車紀錄器

友情連結

car16車輛選牌工具

最好用的車輛選牌工具網站,購簡單、超即時、完全免費!